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06年北京城市学院艺术类招生简章

来源:fjsedu.com 2006-1-6 9:30:40
2006年艺术类招生简章——艺术类招生专业目录

注:

1、招生人数目前未定,最终以各省市招办公布的招生计划为准。

2、根据教育部规定,专科毕业后可在校内续本。

 

2006年艺术类招生简章——报考须知

↑以上报考须知将于第1时间在 中国美术高考ms211 上公布↑

 

2006年艺术类招生简章——专业介绍

艺 术 设 计(本科)

  我院的艺术设计专业于2003年面向全国招生,四年本科学制。艺术设计专业办学理念先进,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艺术修养、艺术设计与表达能力,掌握相关的艺术设计学、文化学等方面的知识,并具备一定相关专业技术知识的宽基础、高素质、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艺术设计专门人才。设有环境艺术设计、多媒体艺术设计、数码影像艺术设计、电脑艺术设计、影视动画五个专业方向。

1、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

  本专业方向培养具有较高艺术修养和现代环境艺术观念的人才。以室内外空间环境设计、施工技术、装饰材料应用为主、能承担环境艺术总体规划设计,室内外装饰设计、指导和处理装修施工现场技术问题、环境艺术设计公司的经营管理等方面的高级实用型专业人才。 专业主要课程:素描、色彩写生、构成(平面、色彩、立体)设计、制图类课程、表现技法类课程、电脑平、立面图和效果图(CAD,3DMAX等)、环境照明类课程、家俱陈设设计类课程、景观设计类课程、建筑装修材料类课程、室内外设计类课程等。 该专业方向的毕业生非常受社会的欢迎,可到以下类单位就业,如建筑设计院或设计事务所、环境艺术设计公司、室内设计工程公司、建筑工程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展示展览公司、新型装饰材料公司等。

2、艺术设计(多媒体艺术设计)

  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以计算机为核心的多媒体技术作为承载信息的最强有力的技术手段,结合多媒体技术的艺术设计正以其强大的生命力引导了新的设计潮流,成为21世纪设计领域最新兴的学科。本专业培养方向:培养具有独立的艺术设计能力,具有一定艺术设计理论的,掌握多媒体光盘制作、网页设计制作、多媒体信息处理合成技术、音频视频编辑技术等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专业主要课程: 美术基础课、平面设计类课程、多媒体配乐、电脑平面设计和动画设计类课程、多媒体技术基础类课程、数字音频视频编辑技术和多媒体信息合成技术类课程、多媒体节目设计编导类课程、网页类课程等等。 毕业生的主要就业方向:从事电子出版物的软件开发、电子图书出版、多媒体营销,网络公司、设计公司、新闻单位的多媒体艺术设计以及平面艺术设计等工作。

3、艺术设计(数码影像艺术设计)

  数码影像艺术在当今社会的各个领域得到空前发展,成为新世纪最新兴的学科。专业培养目标:掌握数码影像后期制作技术和广告片三维制作的专业技能,具有坚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独立设计,创意能力及管理能力,能与信息时代同步发展,适于从事数字化影像艺术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 专业主要课程:美术基础类课程、摄影与摄像艺术类课程、电脑三维动画制作类课程、电视片头制作类课程、网页制作类课程、非线型编辑类课程等。 信息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数码影像艺术设计制作行业将会进入快速发展时期。人才需求量比较大,毕业生可到如下单位就业:节目制作方向和其他影视制作单位、广告公司、事业或企业单位电视会议,网上交易技术员、电脑和视频娱乐产品开发公司、电视台和报社等。

4、艺术设计(电脑艺术设计)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艺术素养,掌握系统设计理论和现代设计技能以及与传媒设计相关知识,具有中西方多元文化背景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意设计人才。通过四年的学习,让学生掌握绘画的造型能力、素描、色彩、创意图形、设计基础、符号学、广告、摄影、编排设计、字形设计、包装设计、广告创意、市场营销、消费心理等专业知识。培养能从事视觉传达设计以及本专业教学与研究工作的德才兼备的高技能专业人才。 专业主要课程:素描、色彩、图案、计算机辅助设计、装饰设计、商业插图、字体和标志设计类课程、包装类课程、广告设计类课程、商业摄影和展示设计类课程、企业形象设计、设计史论等。 主要就业方向:广告公司、传媒设计公司、平面设计策划公司、文化传播公司、报纸和杂志社、时尚媒体等。

5、艺术设计(影视动画)

  影视动画专业是国家扶持的重点专业。影视动画专业是培养影视动画片生产制作的中、上环节岗位的生产第一线制作技术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学生具有动画造型设计能力;原画设计能力;运动规律设计能力;动画背景及场景制作能力;动画制作能力;计算机动画制作能力;后期合成技术能力。 专业主要课程:素描、速写、线描、色彩、动画造型设计及原画设计类课程、视听语言类课程、绘制技法类课程、计算机动画软件应用及动画后期合成技术类课程、美术史类课程、影视动画短篇创作实践类课程等。教师阵容强大,教授1名,副教授2名,具有实践制片经验的讲师8名,其中有国家动画教育委员会委员2名,国家动画教材编写委员会委员2名,影视动画专业在教学中重视实践教学环节,教学重点以创作制作动画短篇为主导。 影视动画专业的人才是我国人才缺口较大的专业。毕业生可就业于全国各地电视台的动画制作部、各电影厂的动画制作部、各种动画制作公司、网络动画公司、广告公司动画制作、手机动画公司、各高校远程教育学院课件制作等其他动画制作领域。

环境艺术设计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是我校开办最早的艺术类专业,有十几年的历史,已经有十几届的毕业生,该专业为三年专科学制。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办学理念先进,有较强的师资力量,教学经验丰富,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艺术修养、艺术设计与表达能力,掌握相关的艺术设计学、文化学等方面的知识,并具备一定相关专业技术知识的宽基础、高素质、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艺术设计专门人才。本专业设有室内艺术设计、会议展览设计、城市景观和园林规划艺术设计三个专业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艺术修养和现代环境艺术观念的人才。以室内外空间环境设计、会议展览设计、景观和园林规划设计、施工技术、装饰材料应用为主、能承担环境艺术规划设计,室内外装饰设计、平面图和效果图的绘制、指导和处理装修施工现场技术问题、环境艺术设计公司的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实用型专业人才。 开设主要课程:素描、色彩写生、构成(平面、色彩、立体)设计、制图类课程、表现技法类课程、电脑平、立面图和效果图(PHOTOSHOP,CAD,3DMAX等)、环境照明设计、展示设计类课程、室内设计类课程、景观和园林设计类课程、建筑装修材料与概预算类课程等。 就业方向:适于在建筑设计院或设计事务所、环境艺术设计公司、室内设计工程公司、建筑工程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展示展览公司、园林规划公司、城市规划设计公司、新型装饰材料公司等单位从事设计与管理工作。

1、环境艺术设计(室内艺术设计)

  随着建筑行业的迅猛发展,也带动了室内设计业的发展,该专业成了艺术设计类最热门的专业之一。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艺术修养和现代室内环境艺术观念的人才。以室内空间环境设计、施工技术、装饰材料应用为主、能承担室内环境艺术规划设计,室内装饰设计、平面图和效果图的绘制、指导和处理装修施工现场技术问题、室内艺术设计公司的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实用型专业人才。

2、环境艺术设计(会议展览设计)

  随着世界经济的一体化和我国经济的蓬勃发展,会议展示展览日趋频繁,该行业成为一个生机蓬勃的"朝阳产业"。该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能运用现代设计手段从事各类会议展示展览活动的设计、策划及制作,适应展示展览行业第一线需要的高等应用型专业人才。

3、环境艺术设计(城市景观与园林规划设计)

  该专业是研究城市景观设计和风景园林规划等方面的集造型艺术、工程技术于一体的综合性专业。本专业培养具备城市景观设计、园林规划及建筑设计方面知识和能力的、高素质、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在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设计技艺和创造力方面,要求有丰富的空间想象力、造型能力和效果图表现能力,同时具有较为广博的知识面。

电 脑 艺 术 设 计

  本专业以平面艺术设计人才为主要培养方向,以熟练使用电脑为特长,培养具有平面广告设计、企业形象设计、书籍装桢和包装设计,以及效果图设计等实际设计能力的专业美工人才。本专业教学强调艺术设计基本功训练,努力培养具有较强的创意能力、有发展后劲,电脑操作技能熟练的专业设计人才,本专业为三年专科学制。 本专业的核心课程有素描、色彩、三大构成、电脑设计软件、装饰基础、图形创意设计、字体、标志、版式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平面广告设计、书籍装桢和包装设计和效果图设计等课程,还开设有选修提高课。 主要就业方向有广告公司、设计装潢公司、展示公司等各类专业美工设计岗位。

电 脑 艺 术 设 计(现代传媒)

  现代人生活在媒体洋中。专家认为:世界正在经历一个媒体使用率的"寒武纪爆炸",广告、报纸、电视、网络、期刊、手机、广播等等媒体充斥并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由于这一行业发展迅猛,规模巨大,我国对该行业具有指导意义的首部传媒蓝皮书前不久在北京发布,蓝皮书认为,未来几年传媒业将保持高发展速度,成为拥有高效益和具有投资前景的朝阳产业。蓝皮书以详实的数据显示了传媒的发展壮大:2004年中国传媒产业整体市场规模已达3270亿元人民币;新闻出版行业出现增加值1939.7亿元,市场总销售额1600亿元;北青传媒广告业务达14亿元。媒体在现代市场经济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传媒核心层包括报纸广告、期刊广告、广告公司、电视广告、网络广告、报纸期刊发行、音像制品、手机等14类,同时不断产生新的媒体形式。我校根据传媒行业发展的形势和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开设了传媒艺术设计专业,重点培养平面传媒设计人才,使其适应当前传媒行业对平面设计的要求。 我校拥有自己的专业教师队伍,同时聘请了中央美院、清华美院、北京服装学院及北京知名设计机构的教师任教。力图使学生知识来源系统、全面、超前,本专业为三年专科学制。 本专业开设美术造型基础、构成、计算机辅助设计、图形处理、字体设计、招贴设计、版面构成设计、平面媒体广告设计、摄影、印刷工艺、企业形象设计、文案创意、网页传播设计等课程,并安排有色彩写生实习、图形处理软件实习、平面设计制作实习和毕业设计。通过学习,使学生认识、理解平面传媒设计创意策划及设计制作的一般规律及方法,并能较熟练运用这些规律方法准确传达设计意图,最终成为能思想、能动手的复合型技术人才。 学生毕业后可进入广告公司、报社、杂志社、电视台、网络公司、文化传播公司、咨询策划公司、展览展示公司、各企业的市场部等处,从事平面传媒设计工作。

影 视 动 画

  北京城市学院影视动画专业创建于2001年,至今已有二届毕业生及三届在校生,八个班次。师资力量强大,教学硬件良好,设有专业画室、动画工作室、动画计算机制作室供学生使用。影视动画专业是国家重点扶持专业之一,有着良好的就业前景。学制三年,完成影视动画大学专科教育。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备动画艺术的基础知识,掌握动画造型设计、原画设计、运动规律设计、场景绘制、后期合成等动画制作技能,能服务于全面各电视台、电影制片厂、动画制作公司、电子游戏开发公司、网络公司与其它动画的单位,从事动画制作的第一线应用型专门人才。 培养规格: 掌握动画艺术的基础知识和制作技能。 具备初步的动画造型设计能力与原画设计能力。 具备初步的动画运动设计能力与表现技能。 具备动画计算机制作的能力。 具备独立完成一部短片的创作、设计、制作的能力。 主要课程:素描;速写;线描;色彩;水墨技法;动画造型设计基础类课程;原画设计基础类课程;动画计算机软件应用类课程;动画计算机后期合成技术类课程等。 方向与就业:在影视动画整体知识结构中,设有三个专业方向:造型设计方向;水墨动画制作方向;卡通设计方向。

影视动画(造型设计)方向:

  造型设计是动画片中角色的造型设计。例如,孙悟空、哪吒、米老鼠、唐老鸭等动画明星,都是造型设计的结果。造型设计在动画产业中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岗位。毕业生适应于各电视台动画制作部、各动画片制作公司、各游戏、网络动画公司,从事动画的造型设计工作。

影视动画(水墨动画设计)方向:

  中国的水墨动画在世界动画史中独树一帜,水墨动画运用中国特有的水墨语言,效果独特,形式新颖,深受世界各民族所喜爱。 水墨动画是我国动画重点发展方向之一。有广泛的市场基础。毕业生适应于各电视台动画制作部、各动画片制作公司、网络动画公司,从事水墨动画的绘制工作。

影视动画(卡通设计)方向:

  卡通在21世纪的运用十分广泛,卡通正在成为人类的阅读方式,新一代的阅读潮流。例如,动画中的卡通形象;儿童及成人的卡通出版读物中的卡通造型;商业场所的手绘卡通形象及公共场所的卡通形象;高校远程教育课件制作中的卡通设计等。毕业生适应于动画制作单位的动画卡通设计;出版物的卡通设计;各商业场所的商业卡通设计及高校远程课件的卡通设计与制作。

多 媒 体 设 计 与 制 作

  本专业学制三年,完成专科教育,该专业分为多媒体设计与制作和节目制作两个方向。 节目制作方向 专业特点:培养具有节目采集与编导及后期制作技术和广告片中的三维动画制作技能的专业人才。同时具有坚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独立设计的创意能力,能与信息时代同步发展,适于从事节目制作及其他数字化影像艺术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美术基础、电脑平面设计、 Flash动画、摄影与摄像艺术、电脑三维动画制作、广告与电视片头制作、网页制作、非线性编辑、音频制作与开发、艺术概论、中外设计史等课程。 社会实践:造型能力(素描、色彩、构成)、平面设计能力(图形、图像、排版、专业及数字摄影、印刷基础)、三维动画制作能力(广告、视频动画的创意与制作)、多媒体编辑、视频后期编辑能力(数字摄像、数字与模拟信号转换、实拍、动画、声响数字化合成)、网络(网页设计与站点访问)、广告与电视片头制作能力。 就业方向:适于在节目制作方向和其他影视制作单位、广告公司、事业或企业单位电视会议、网上交易技术员、电脑和视频娱乐产品开发公司、电视台和报社从事相关工作。 多媒体设计与制作方向 专业特点: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多媒体界面设计、多媒体信息处理合成技术及网络多媒体、网络动画技术;同时具有坚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独立设计的创意能力,能与信息时代同步发展,适从于多媒体光盘展示设计、网络动画展示设计、多媒体网页设计、电脑动画设计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绘画基础、卡通设计、构成、版式设计、电脑平面设计、电脑动画设计、数字音频处理、非线性编辑、影视后期制作、多媒体信息合成、网络多媒体技术、多媒体设计与编导、网络动画与交互技术、网页设计、 艺术概论、中外设计史。 实践环节:社会调查、风景写生、摄影实习、图像处理实习、信息合成课程设计、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多媒体光盘公司、多媒体应用开发公司;独立互联网网站和网络服务公司;出版社电子出版部;广告公司;电视台视频编辑部;视音频娱乐产品开发公司;各类企事业单位的信息事业部和网站开发运营部。从事多媒体光盘策划、设计和制作;网络多媒体策划设计和制作;电脑平面设计、电脑动画设计、多媒体信息合成、 flash动画制作、flash游戏策划与开发等工作。

服 装 设 计

  本专业旨在为服装企业培养从服装设计、服装工艺、管理综合能力全面发展的中高级应用型人才。专业主干课程有服装设计基础、生活装设计、高级成衣设计、服装制图、服装效果图技法、立体裁剪、服装工艺制作、服装学概论、服装色彩、服装CAD、中外服装史、服装材料学等。 本专业特聘请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服装系教授、北京服装学院的专业老师指导设计课程,还特聘请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高级工艺师金丽老师讲解立体裁剪和工业样板的制作。所以通过三年的学习,学生可以掌握服装设计的基本原理,熟练的掌握效果图绘制技法,了解国际服装流行趋势的规律,能具备良好的服装设计的理念与艺术素养;掌握服装工艺的基本技能,熟练服装企业流水作业,达到中级技师水平,能具备服装设计、制作、流水作业管理的基本能力;掌握服装设计与样板关系,熟练运用立体裁剪的基本方法和技巧,能够运用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解决服装企业中所涉及的板型、纸样、生产流程等方面的问题。除培养学生良好的专业技能,本学院还特别注意培养学生的职业道德,好的敬业精神、协作能力和文学修养,使学生能较快的适应社会,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

摄影摄像技术(摄影方向)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了解摄影各个门类、具有扎实的图片拍摄能力、独特的图片编辑眼光的高级专门人才。使学生在掌握基本摄影技能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学生可以选择新闻摄影、商业摄影、自然地理摄影、人文地理摄影以及图片编辑方向。 本专业课程分为三类:1、基本技能课程:《摄影基础》、《摄影构图》、《曝光控制》、《摄影用光和造型》、《黑白摄影和暗房技术》、《彩色摄影》、《数码影像》和《滤色镜》等;2、专业课程:《新闻摄影》、《广告摄影》、《人像摄影》、《自然地理摄影》、《人文地理摄影》和《图片编辑》等;3、文化理论课程:《媒介概论》、《摄影史》、《摄影美学》和《图片拍摄与分析》等。 本专业部分摄影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分别聘请《人民日报》社、新华社等驻京媒体的在职专家以及留学美国的摄影家讲授。 专业强调图片拍摄和后期制作编辑能力的培养,除在摄影课上安排大量的拍摄实践外,还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安排大量的实习,包括:就业岗位的认知、专题拍摄、图片制作软件(以Photoshop为主)实习、采风、新闻图片拍摄、图片编辑实习和传媒岗位实践等。 该专业学生能够胜任平面媒体(报纸、期刊)、网络媒体、影视媒体、图片社、广告公司、政府和企业宣传部门、文化传媒公司和影楼等的图片拍摄、制作、编辑工作。

广 告 设 计 与 制 作

  专业特点: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繁荣发展,广告业以传媒为依托迅速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有着更大更广的发展空间,广告从业人员成为21世纪十大职业人才之一。我校广告设计与制造专业始终占领行业发展的最前沿,注重课堂教学与设计实践相结合,设置了既符合学科发展,又适应社会和市场需求的课程,并定期组织学生参加各种专业实践。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发展至今组建了一支既有理论水平又有实践经验的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并礼聘行业中各个领域的高端人才成为我专业的兼职教师,有力地保证了学生培养的质量。罗斯福总统说"不做总统,就做广告人",欢迎您加入这个充满挑战与魅力的职业。 培养方向:培养具有一定美术基础和设计能力,具有较高的计算机应用水平,具有先进的广告理念,具有平面广告、立体广告、影视广告、网络广告的策划与设计能力,掌握先进的制作软件和设计手段的应用型综合人才。中等以上的同学要取得北京市广告协会颁发的广告专业技术岗位资格培训证书和广告审查员证书。 开设课程:素描、色彩、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装饰图案、印刷工艺与实务、市场营销与调研、广告学概论、广告心理学、广告文案写作、广告摄影、字体设计、版式设计、标志设计、创意图形设计、VI设计、平面广告、立体广告、影视广告、网络广告等,需掌握的软件有PhotoShop、illustrator、PageMaker、Flash、Dream waver 、Premiere、3DMAX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广告公司、网络公司、报社、杂志社,电视台、广播电台及企事业单位的广告部等,从事平面广告、影视广告、网络广告的设计与制作、广告策划、市场研究、媒体经营等工作。

人 物 形 象 设 计

  形象艺术设计专业创建于1999年。区别于社会上的短期培训班,我校开设形象艺术设计专业,不仅系统的从专业上对学生进行培养,更注重培养学生的文化素质,从人文角度教学,以适应社会发展。学制三年,完成形象艺术设计的大专教育。主干课程:素描、色彩、构成等造型基础课程;影视、戏剧化妆造型类课程;发型美容类课程;服饰基础类课程。学生具有整体造型设计能力;特型化妆能力;对头发的修剪造型能力;服装服饰搭配设计能力。形象艺术设计专业在教学中重视实践教学环节。第四学期、第六学期均有安排进入美容院、影楼、形象设计工作室,进行社会实践,并有机会参加中央电视台的大型晚会的化妆工作,提高实践能力。在校学习期间组织学生考取中、高级美容师,美发师,为进入社会工作打好基础。形象设计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可服务于全国各地电视台、文艺团体、剧组、影楼、美容院、形象设计工作室。

珠宝首饰工艺及鉴定(首饰设计)

  针对当前我国珠宝市场首饰设计人才匮乏、从业人员基础薄弱的情况,开设了本专业。 本专业培养熟悉掌握珠宝玉石、金银铂等贵金属的基本知识及其加工的工艺流程,能运用计算机辅助设计手段对首饰进行外观设计,并根据设计方案进行加工制作的专业人才。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主要课程有素描、色彩、构成、装饰图案、工笔重彩、平面设计、珠宝首饰设计与镶嵌、电脑首饰设计、首饰设计思维、宝石学、宝石鉴定法、贵金属材料学、首饰发展史、中外工艺美术史、摄影知识、珠宝评价与商贸等。 教学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系统学习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有重点地组织参观首饰加工厂、珠宝首饰市场调研、水粉线描写生以及到香港、广州、深圳等国内珠宝首饰发展前沿地区的实习和毕业设计等。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保障条件好,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主要从事首饰设计创意、首饰计算机辅助设计、首饰制作与工艺等工作以及珠宝鉴定,商贸、管理及艺术设计等。

珠宝首饰工艺及鉴定(鉴定师)

  本专业是我校的特色专业,办学经验丰富,师资雄厚,拥有北京规模最大的宝石鉴定仪器和品种齐全的宝石标本实验室。本专业以宝石鉴定为基础,同时加强珠宝首饰鉴赏和评估的能力,培养珠宝首饰业急需的鉴定师。本专业毕业生就业于各宝石鉴定所、典当行、国家公检法部门及各知名珠宝公司。容易自我创业是本专业最大的优点,部分学生在校期间已建立了自己的公司。同时我们还聘请北京珠宝首饰界的名师亲临授课,三年的学习和实践让你轻松进入蒸蒸日上的珠宝首饰业!你的选择将铸就你钻石般辉煌的人生!

学 前 教 育

  学前教育是教育体系中很重要的组成部分,近年来在我国教育领域发展十分迅猛,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广泛重视。 学前教育专业是以教育学、心理学为理论基础,又涉及了美学、伦理学、遗传学、环境学、医学、幼儿心理发展学等诸多学科而发展起来的新生学科。 本专业的技能课以钢琴、声乐、舞蹈、美工、书法为主要训练内容,同时更注重实际应用的培养,使教育理论和专业技能达到很好的融汇,为进一步的实践应用奠定坚实的基础。 就业方向不仅适于在幼儿园、托儿所任教,还可从事家长学校和幼儿保姆的专业培训、儿童智力开发等工作,成为优秀的教育和管理人才。

影 视 表 演

  随着我国建设和谐社会目标的提出,"以人为本"理念的深入人心,社会对文化的重视和关心大大加强。对影视戏剧、商业演出、商业广告、音乐会演出以及群文系统等演艺人才和组织管理人才产生了巨大的需求,为学生就业提供了更多的机会。也为专业发展提供了动力。该专业培养掌握影视戏剧表演的基本理论、创作方法,具备现代表演的基本技能技巧,有较强的艺术创作能力和运用能力,以及较好的从事社会文化工作能力和适应能力的应用型复合人才。主要开设专业课程:表演、台词、形体、声乐;主要实践教学:课堂教学中包括大量的实践教学,每学期组织学生在校内进行公开课堂教学展示。组织学生参加学院内外的演出活动;鼓励学生在寒暑假期间到影视剧组、文艺团体等文化单位进行实习实践及演出。该专业的毕业生可到以下单位就业:电视台、电台节目主持和栏目策划、制作,影视剧组以及文艺团体的演职员工作,艺术学校、职业高中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各艺术团体、以及文化馆、群艺馆、青少年宫的专业教学及管理工作。

舞蹈表演(教育方向)

  本专业培养学生具有一定教学能力、讲解能力以及组织编排能力,能在艺术院校、表演团体、艺术馆、文化宫、中小学校、幼儿园等单位从事舞蹈与教育工作,在企事业单位从事文化管理、组织编排文艺活动等工作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开设课程有中国舞基训、中国古典舞身韵、中国民间舞、编导、剧目、敦煌舞、中国古典舞教学法、计算机基础、艺术概论、英语、语文、政治、哲学等。 本专业具有高水平的、稳定的师资队伍,教师以本职为主,兼职并存。特聘著名的中国舞专家朱清渊教授、敦煌舞专家高金荣女士、民间舞专家周萍教授、中国古典舞身韵教授张玲老师亲临教学。 学生经过两年的学习,具备了较宽泛的舞蹈知识,较强的基本功和民间舞技术,具有一定的组织实施教学、答疑纠错的能力以及表演编排能力。学校每学期都安排实习实践,以培养适应和写作能力。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